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中旅欲组航空公司 将主攻“廉价航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春秋航空”上月的首航加快了国内其它“实力派”旅行社组建航空公司的进程。广东中旅透露,该社筹备已近一年的中外合资廉价航空公司目前已报广东省国资委备案,计划下半年报民航总局,最快有望明年起飞。

  在广东中旅最初的方案中,这家航空公司定位廉价航空,注册资金约1280万美元,广东中旅将为控股股东,而来自新加坡的飞机系统与组件供货商A-Sonic宇航公司、瀚洋国际货
运集团和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信贷集团(0185)旗下的中国特速有限公司合占49%的股份。该公司成立后将是中国首家合资廉价航空公司,经营以广州为基地至内地周边城市和东南亚的旅游航线。

  目前有两到三家海外投资者正准备加入该航空公司,优化股权结构的同时,总投资将会增大,但广东中旅将保持控股地位。目前该航空公司尚未确定名称。

  除了春秋国旅和广东中旅,全国还有不少实力雄厚的旅行社正在筹建航空公司。据了解,中青旅也正在加快筹建自己的航空公司,并将考虑与某些专业投资商合作。而武汉“东星国旅”则已于今年上半年获准筹建东星航空公司,经营从武汉至国内各主要城市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长期经营旅游包机的均瑶集团,则携手三峡航空旅游投资公司筹建东部快线航空公司,基地将设在上海。

  据有关人士透露,国内旅行社纷纷组建航空公司,原因之一是机票价格作为旅行社很大的一块成本却不得不受制于航空公司,旅行社与航空公司在博弈中一直处于弱势,旅行社组建航空公司的原因之一,是想改变为航空公司打工的被动局面。(许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