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暑期手机销量大涨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4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沈敏报道记者日前从恒波、协亨等手机卖场了解到,暑假期间手机市场再度升温,学生成为手机柜台前的主要顾客群。据业内人士粗略估计,7月份的手机销量比6月份上升了20%左右。

  中低端手机卖得火

  暑期的手机市场是厂商和零售商刷新销售纪录的黄金时间,同时也是为手机市场下半年销售而开展的热身战。手机卖场纷纷在暑期销售中推出一系列降价或送礼等促销活动,以吸引大批的学生消费者。

  许多“准大学生”走遍多家手机卖场寻找适合自己的机型。刚考上大学的小王说:“以前2000多元的手机大部分降到了1800元左右,我觉得性价比很高。”

  恒波商业连锁营销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消费者越来越理性,1300~1800元之间价位的中低端手机卖得挺火。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手机品牌的销量也有较大提升,一些无MP3功能的国产手机以600~800元最为热销。娱乐性手机是亮点

  今年上半年流行的是摄像头手机及兼具MP3功能的手机,如今,“具有高像素拍照及联众在线游戏等功能的娱乐性手机成为销售亮点,消费群体集中在年轻一族。”协亨东门店的邹经理如是说。

  消费者对手机娱乐需求的追捧逐渐得到很多外资品牌的重视,不断推出的新款娱乐手机强调MP3、MP4、多媒体、摄影、3D游戏及相关的影视功能。如索爱W800c、诺基亚6681凭借前卫、时尚的机型设计以及高科技含量,吸引前卫人士的眼球。

  作者:本报记者沈敏 发表评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