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下半年我国贸易顺差或超3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0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监测预警课题组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下半年,我国净出口新增顺差将减少,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所减弱。初步预测,下半年外贸出口、进口增速分别在22%和18%左右,实现顺差300亿美元以上。

  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出口继续高速增长,进口中速增长,进出口增速差距一直持续,从而导致贸易顺差迅速扩大。1至6月,我国进出口总值达645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
%。其中,出口3423.4亿美元,增长32.7%,继续保持在30%以上的高位;进口3026.9亿美元,增长14%。这种高出低进的局面,使得贸易顺差达到396亿美元,突破去年全年水平。

  报告认为,近日人民币小幅升值、世界经济走势趋缓、利用外资增速连续下降等多种因素都会对下半年对外贸易产生影响。同时,由于去年320亿美元顺差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实现,与基数相比,新增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比上半年有所减弱。


  爱问(iAsk.com)贸易顺差 相关网页约117,5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