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巨无霸”长江电力股改获高票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苏培科北京报道8月5日下午,“巨无霸”长江电力在北京召开的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以99.1796%的赞成票表决通过了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同时,96.7621%的流通股也以赞成票认同了长江电力“吝啬”、复杂的股改方案。

  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一直被当作是股权分置改革的“风向标”,作为大盘蓝筹股,其对价方案能否通过,对于证券市场和其他试点公司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各大机构、流通股
代表和新闻媒体纷纷前往投票现场,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也在当天见证了“长电”的股改历史时刻。当天现场投票的股数占到了公司股份总数的73.7698%。同时,参加这次表决的代表共12895人,代表总股份74.06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94.2815%。

  长江电力对价给流通股股东每10股1.6706股及现金5.88元(含税),并外带1.5份保底价格为1.8元的权证,通过股东的投票表决情况不难看出,机构和投资者对此股改方案给予了认同。

  长江电力公司董事长李永安说,此次股改能够得到投资者的认同,主要是公司本着真诚为投资者和证券市场负责的态度,以及股改方案是为了促进上市公司长远发展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即:即期有对价措施,中期有发展安排,长期有战略考虑。

  长江电力总经理毕亚雄对长电股改成功总结为:“方案制订是核心,市场沟通是关键,能够得到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其实来之不易,是长江电力对股改方案进行积极沟通讨论和优化的结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