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石油中石化拟入股中航油

  ———中国石油网

  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参股、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航油)控股的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有望在本月挂牌成立,一直
被中航油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航油市场如今“三家分晋”。据了解,去年11月份,中航油与中石油和中石化签订了相关协议,商定对中航油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进行公司化改制,组建股份制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油的资产评估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中石油和中石化参与重组该公司的方案已经上报给国资委等待审批。重组方案中对有关各方入股的资金、出资形式、所占股比、公司组织形式、管理层的构成等细节做了明确的规定。改组后的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仍然负责中航油主营业务航空油料的经营。

  美国白宫物色格林斯潘接班人

  ———新华社

  美国白宫目前正加紧物色人选,以接替将于明年1月31日卸任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过去几个月来,一直被认为最有可能接替格林斯潘的人选包括哈佛大学经济学家马丁·费尔德斯坦、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家格伦·哈伯德和现布什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据消息灵通人士说,白宫没有否决上述三位人选,但同时也在考虑其他候选人,包括曾为布什担任顾问的劳伦斯·林赛。林赛1991年至1997年是联邦储备委员会成员,在布什2000年竞选总统时任竞选顾问,后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2002年年底离任。目前林赛经营着自己的经济咨询公司。

  欧洲央行被告盗用防伪技术

  ———新华社

  美国票据安全系统公司日前起诉欧洲央行,称欧元印制过程中使用了该公司的钞票防伪技术,要求欧洲央行为此支付巨额赔偿。票据安全系统公司拥有先进的钞票防伪技术,该技术可以有效地防止不法分子通过复制或扫描印制伪钞。而欧元被认为是世界上采用了最好防伪技术的钞票之一。该公司认为,每张流通的欧元都侵犯了它的专利,但它无法估算欧洲央行应向其支付多少金额的专利使用费。根据欧洲央行估计,截至今年6月30日,流通的欧元钞票已达97.1亿张。因此,欧洲央行需要支付几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费。此案最早要明年年底才能受理,预计那时欧洲央行印制的钞票将达300亿张,而所有这些钞票都被认为侵犯了专利权。

  中国富人税收负担世界最轻

  ———《环球时报》

  在近日举行的税收研讨会上,有专家指出,现行的个人所得税政策是1980年颁布实施,不能有效地向富人征税。目前中国的富人约占总人口的20%,但是他们上缴的个人所得税还不到国家个人所得税收入的10%。经济学家称,中国富人的税收负担在世界上是最轻的。与其他一些国家比起来,中国的个人所得税体制尚处在初始阶段。

  汇丰任命女性华人老总

  ———《国际金融报》

  在今年5月,汇丰银行首位华人主席郑海泉正式上任后,汇丰银行近日再度作出重要任命,原工商业务环球联席主管梁高美懿,自本月起被晋升为汇丰银行总经理兼工商业务环球联席主管,成为汇丰银行成立140年来首位女性华人总经理,这也被视为汇丰银行将加速拓展内地业务的又一个信号。成为汇丰首位华人女总经理的梁高美懿,8月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不久前才接获升职的消息,所以目前仍在消化这个喜讯。梁高美懿表示,除了继续领导该行环球工商业务外,暂时不知道新职务范围。(Robby/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