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蜂产品首次重返欧盟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5: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近日,北京地区三批共计100.6吨,货值11.2万美元的蜂产品顺利进入了欧盟市场,这标志着北京地区的蜂产品在欧盟设禁三年之后首次冲破禁令重返欧盟市场。

  2002年1月30日,欧盟以我国出口欧盟的蜂产品抗生素超标为名,禁止我国蜂产品入关,欧盟的这一“绿色”壁垒使得各地蜂产品生产企业一下子遭遇了三年的“冰冻期”。为解决蜂产品出口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出口蜂产品企业从源头抓起,建立养蜂基地,并要求各地
检验检疫局对于蜂产品的出口实施“一把手”工程,切实保证出口欧盟的蜂产品质量。

  “此次解禁既是机会也是考验。”中国蜂产品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欧盟对中国蜂产品解禁来之不易,虽然企业获得了出口创汇的机会,但是也不能一窝蜂地上,应选择规模较大、体系健全的企业优先出口,这样有助于提供高质量、高安全性的产品输入欧盟。否则,如果由于个别企业质量未达标而再次被禁,就会破坏中国蜂产品的整体信誉。

  同时,贸易专家指出,由于中国蜂产品企业在近几年中几乎没有对欧出口,在恢复初期,欧盟市场由于货源相对短缺,可能会出现价格较高的情况,使得企业获得较大的利润空间。

  网络编辑:陈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