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登场三G股收益率均超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4:20 上海青年报

  从上周末G紫江(600210)的持续走高开始,到周四G传化(002010)、G敖东(000623)的填权效应突显,再到昨日G龙盛(600352)、G明珠(600832)、G凯诺(600398)的强势登场,G板块就如同一个闪着金光的宝藏忽然呈现在了市场的面前。

  本报讯(记者贾宝丽)从昨日新登场的三只G股——G龙盛、G明珠、G凯诺的表现来看,尽管它们在昨日的跌幅均超过了8%,但以复权后的价格计算,在停牌前一天买入这三只股
票的投资者目前的收益率都已经全部超过了20%。

  收益率高

  以G明珠为例,该股在停牌前一日7月18日的收盘价为13.75元。昨日以12.29元开盘,最高攀至12.38元,报收12.11元。按照每10股送4股的对价复权后,G明珠昨天的收盘价应为16.95元,最高价为17.33元。以此计算,在停牌前一天买入该股的流通股东最高收益率已经达到了26%。同样,G龙盛和G凯诺昨日的最高收益率依次可达27%和20.52%。

  换手率高

  从市场昨天的资金流向看,G明珠、G龙盛和G凯诺分别以总成交金额4.93亿元、2.97亿元、2.12亿元列昨日两市总成交金额排名的第二、第五和第六名,三股票合计成交金额占昨日沪市总成交金额的近8%。统计显示,G明珠昨日的换手率为18.73%,G龙盛和G凯诺的换手率分别为32.51%和34.92%。市场对G股的热衷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抢权过度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近期市场热点一直在围绕股改主线展开,已经出现了过度抢权的不理性局面,因此后市高度不会很高,只是维持强势震荡。该人士同时表示,G股昨日的活跃不排除为长江电力(600900)过关营造气氛,如果是这样的话,下周对市场的推动力可能将会减弱,但市场对于G股的追捧不会出现明显的降温,除非对价复牌后连续出现高开低走的局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