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阮水龙有条件增持G龙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4: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薄继东)紧随紫江集团的沈雯率先兑现承诺在二级市场增持G紫江(600210)之后,内地又一位富豪———G龙盛(600352)的实际控制人、阮氏家族的核心人物阮水龙也站出来表了表姿态,宣布了一项增持G龙盛社会公众股股份的计划。

  G龙盛昨日发布公告称,在股东大会通过股改方案后的两个月内(即9月28日前),当G龙盛成交价低于3.66元时,阮水龙将通过上证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发出以该价格或更低
价格为限价的委托指令,以买入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的数量不超过G龙盛总股本的5%,即2951万股。

  尽管上述增持计划本身并没有什么新意,但是与别的公司不同的是,这时G龙盛的股改方案已经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且已实施。也就是说,阮水龙此时是否宣布增持G龙盛的社会公众股股份,都不会影响到股改方案的表决结果了。分析师认为,阮水龙能在结局已定的情况下,宣布通过二级市场增持G龙盛的社会公众股股份,实则值得称道。

  不过,也有人表示,阮水龙这份增持计划蕴含着一定量的水分,无法与沈雯的增持计划相提并论。首先,“不超过总股本的5%”不是一个确定的数字,实际增持中可多可少;其次,“更低价格”究竟是多少?没有一个明确的幅度限制;再者,阮水龙没有把计划增持的时间框定在股改实施后的两个月内(即10月5日前),而是股东大会通过股改方案后的两个月内,也被指不具诚意。

  昨日是G龙盛实施股改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当日,G龙盛虽然下跌了8.93%,但是与该股实施股改后的理论价格(3.60元)相比,实际上G龙盛昨日却暴涨了27.50%。以现在的价格(昨收盘4.59元)来看,G龙盛已经远离可能引发阮水龙增持的价格区域了。

  据了解,G龙盛的实际控制人阮氏家族,去年曾以3.6亿元的资产跻身《新财富劳斯莱斯500富人榜》第384名。而如今,阮氏家族(6人)身价猛增至至少11.08亿元。从2003年8月1日公司上市,到2005年8月5日G龙盛顺利完成股改,两年里,单单依仗G龙盛的资本增值,阮氏家族就获利达9.5亿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