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玩意藏大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1: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不以利小而不为”,这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一条重要潜规则。无数的事实证明,大市场往往隐藏在人们不经意的忽视之中。许多人却忽略了这一重要商机。

  许多创业者只想着赚大钱,不肯降低“门槛”经营“小儿科”,实在是一种思维误区。赚大钱固然过瘾、刺激,可如今市场竞争已经进入微利时代,一夜暴富谈何容易?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财富的积累是一个由小到大、由微至著的渐进过程。经营房产、汽车是做生
意,经营针头线脑同样是做生意,不该厚此薄彼,只要有市场有钱赚就应该去做。有眼光的商家,瞄准大众的日常需要,不拒小买卖,赢得大商机。

  相比之下,有些创业者对获利少的项目不予重视,甚至根本没有“微”利是图的意识,却为寻找新的商机而挖空心思,不想却在身后留下了—批“盲点”产业。经营者们普遍认为市场长期“漠视”的都是生产销售利润较小的产业,他们不愿倾力经营。比如老年产业就是长期被忽视的,老年人购物困难,合适的商品不仅数量少,而且品种单一。虽然国家千方百计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大小商场林立,商品门类繁多、档次各异,但适合老年人的生活用品、服饰、食品等却难以购买。我国目前的老年人口近1.3亿,占世界老年人口总量的20%以上。预计到205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8亿,占总人口的18.64%,“夕阳产业”该是一块多大的蛋糕!

  一支圆珠笔、一根针、一包纸也许是薄利。但是薄利的背后,有不尽的财源。小中有大,小能生大,小与大之间有发展变化的辨证法。做好做活每一笔小生意,就是在争取顾客,扩大影响,树立形象,赢得信誉,提高知名度,其潜在的效应和价值不可小视。

  新需求呼唤新产业快速跟进,长期被忽视的产业更需要工商界重新认识,“小儿科”若能及早被发现、填补,消费者就会痛快地“掏腰包”,创富者也可以如愿赢得大市场、大乾坤。

  (马婧婧)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