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玩具业青睐内地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1: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猎财快讯】

  据新华社电会说普通话、也会用英语向你打招呼的可爱布娃娃;自己动手组装,并可通过遥控完成行走功能的多足车;拥有灶台、水槽和排油烟机,可以让孩子真实体验下厨乐趣的“大厨房”……

  5日,在上海举行的“玩物创智”香港玩具节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小朋友和家长。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这项活动,也成为香港玩具业针对内地市场,特别是终端消费者的一次集中展示。

  “香港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玩具供应商,2004年玩具出口总值高达768亿港元,”香港贸易发展局华东、华中及西南地区首席代表吴子衡表示,内地资源丰富,人力成本相对较低,加上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对于香港玩具制造业来说无疑是具吸引力的大市场。

  目前中国内地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接近3亿人。有机构预测,内地玩具市场将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2010年消费额有望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内地市场的巨大潜力,令香港玩具供应商趋之若鹜。13家香港知名玩具供应商携旗下最新产品现身香港玩具节。主营多元化高科技电子教学产品的怡高安迪(香港)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广东省中山市建立生产基地的基础上,还在广州市开设了批发零售中心。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