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半年重点投资三类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9:57 南方都市报

  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经理蒋畅:

下半年重点投资三类个股

    

机构策略

  本报讯 (记者王晶晶)正在发行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经理蒋畅认为:下半年将重点投资三类企业。

首先是关注能够获取稳定的现金流、财务状况良好的公司。蒋畅认为,宏观调控将会继续下去,这下是考验一个公司或者是行业整体竞争实力的重要时期,只有那些公司治理良好的企业才能坚持下去,并在未来获得更快的发展。所以在个股和行业配置上面,会将两者结合起来考虑。选择的标准是:战略清晰、业务模式健康、具有持
续竞争力、财务稳健。同时,即使是在股价下跌的情况下,对于我们认为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也不会惧怕买进,而是越跌越买。

其次,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蒋畅解释说,目前,上市公司面对的是一个日益开放、全球化的市场环境。竞争是国际化的、市场、原材料等各方面的国际依存度都很高。只有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够有好的回报。另外从估值的角度来说,以前国内市场对于基本面和国际竞争优势的研究重视程度不够,所以对于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估值偏低、给予的溢价不够高。关注这一点,能够结合国际市场对于国内上市公司进行更合理的估值。

最后,基本面优秀的试点公司。与季报中大多数基金经理看法一致,蒋畅认为,由于市场对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支付比例逐步形成合理和稳定预期,优质企业的估值问题将不再是主要风险,其股价走势更多地与今后的经济基本面相关联。所以将坚持以企业基本面为主要出发点来作为投资的依据,并理性估算非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因素。

蒋畅最后表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宏观调控的继续进行,影响市场各方面的因素越来越明朗。行业、上市公司的发展也会越来越明朗。所以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都是良好的建仓时机。
责任编辑:杨拂玄何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