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江电力成功闯关权证内容可能修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9: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肖明)作为大盘蓝筹股的标杆,长电、宝钢股改方案的成败真正决定二批试点的成败和股改的进程。

  昨日下午,股市的焦点落在北京假日酒店,长江电力200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场
。长电是否过关,其意义不亚于当时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方案的表决。

  15:40,现场表决通过!非流通股股东100%同意,流通股股东95.0432%同意。

  17:18,最终投票表决结果出台,长电股改方案获得通过。全体参与投票的股东赞成票99.1796%;参加表决流通股赞成率96.7621%。

  大小股东分歧明显

  受最低国有控股比例所限,长电的方案对价的余地不大,无奈之下三峡总公司设计了可谓最为复杂的方案,有送股、派现,提高电价还有配套的权证等等。

  尽管长电的方案高票通过,但从现场的情况看,大小股东间的分歧依然明显。

  在昨日股东大会现场,两位持股100股的小股东对方案特别是权证部分表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希望公司可以修改方案。更有一位自称是律师的流通股股东,扬言要向法院提起诉讼。

  而大流通股代表博时基金则表示基本认同方案,但希望权证的行权期可以缩短。

  广发证券首席分析师袁季表示,“从某一点看,小股东的话有道理,但不够全面,情绪化的成分较多”。他还表示,“机构对长电的方案还是表现出了高度的统一”。最明显的表现就是,长电修改对价方案后,股价连续走高,在停牌前一日更是大涨,以8.74元报收。

  据统计,股权统计的结果,机构投资者在全部流通股股东中的比例已经达到69.42%。

  长电复牌后市看好

  由于权证方案与股改方案分项表决,权证的具体内容还有进一步修订的可能。

  对于博时的意见,长电保荐人之一、广发证券投行部销售与客户管理部总经理姚军告诉记者,“公司发行权证主要是为了收购新三峡机组,博时希望缩短行权期时希望公司加快收购以保持盈利增长。但权证的内容能否修改,需要公司再召开股东大会表决”。

  而长江电力昨日还表示,由于目前长电的负债比例将近50%,希望在施行权证前进行70亿—80亿元再融资,以保障公司财务安全。对此,姚军说:“公司收购三峡机组还需要100多个亿,这些钱也不够用。”

  对长电下周复牌的表现,袁季表示看好,“目前资金都流向G板块,而长电又是资产相对优质的战略性产业,复牌后应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对于经济周期对长电业绩的影响,袁季表示,“其实,即使经济在下半年真有回调,对长电也不必担心。因为水电是清洁能源,价格也较火电低廉,下游企业会优先选择。长电的业绩不会有大问题,除非一些不可抗力的自然因素出现。”(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