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驰名商标山东添八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8: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5日讯(通讯员曹国恩李小齐记者高祥森)继去年我省“鲁能”、“新郎”等9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后,今天,省工商局又为今年新增的8件“中国驰名商标”举行授牌仪式。至此,我省已拥有驰名商标53件(其中司法系统认定6件),首次超过上海,跃居全国第二位。

  此次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的8件中国驰名商标分别为:浪潮、华夏、威龙、洁瑞
、山花、金锣、LPB、亨达。

  近年来,随着广大企业商标意识的不断增强,我省商标注册量迅猛增长,截止到2004年底,山东省注册商标总数已达11.2万件,位居全国各省份注册商标总量第四位。其中,2004年全省商标申请量为2.8万件,注册量为1.1万件,分别比上年增长26.6%和4.4%,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我省驰名商标的地域分布,与地区经济发展程度相吻合,呈东密西疏布局。青岛、烟台、威海三市驰名商标拥有量达到26件,占到全省总量的一半。其中青岛最多,达12件,少于京津沪三个直辖市和深圳,居全国第五位(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居第二位),成为名副其实的品牌之城;烟台、威海各7件;淄博6件;济南、济宁各5件;潍坊4件,聊城、德州、临沂各2件,东营1件。目前全省已经有11个市拥有了中国驰名商标。从产品分布来看,我省驰名商标主要集中在服装、家电、机械、农产品加工行业,高科技产品相对较少。

  :驰名商标如何认定?

  根据商标法的规定,有关部门在认定驰名商标时主要考虑五项因素:相关公众对该商标的知晓程度;该商标使用的持续时间;该商标宣传工作持续的时间、程度和地域范围;该商标作为驰名商标受保护的记录;该商标驰名的其他因素。

  企业申请驰名商标只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即可,包括该商标的广告宣传和促销活动、宣传媒体种类、广告投放量以及使用该商标的主要商品近三年的产量、销售量、销售收入、利税、销售区域等有关材料。此外,企业还可以在商标纠纷甚至打官司的过程中一并向商标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人民法院申请认定驰名商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