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辽宁大力推进大小企业协作配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大小配套协作共谋振兴大业

  本报讯驻辽宁记者 乔铮 报道:记者日前从辽宁省中小企业厅了解到,辽宁中小企业厅与抚顺市政府定于8月10日在抚顺召开国有大企业的协作配套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
见》,辽宁省将大力推进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的协作配套,在全省范围内形成行业性、区域性专业化协作体系,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产业集群,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加速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改造步伐。国有大企业与小企业协作配套活动,下半年还将在其它城市陆续进行。

  据了解,辽宁作为国家的老工业基地,有着一大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大企业和企业集团,如果依托大企业和企业集团的技术、设备、人才、品牌和市场等优势,推进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大集团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建立稳定的供应、生产、销售、技术开发等协作关系,形成与大企业大集团分工协作、专业互补的关联产业集体,使大企业大集团能够从中小企业获得低成本、高质量的产品,中小企业能够从大企业大集团得到资金、技术、信息、管理方面的支持与指导,形成企业发展的梯次结构,从而使中小企业能够发展成为在某一领域内的“小巨人“企业。辽宁是全国大企业、大集团聚集的重要省份之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国有企业也有振兴辽宁、惠及地方的责任和义务。

  辽宁省中小企业厅厅长刘铭说:当前开展大小对接协作也确实存在一定难度。一是受企业关系与行业内规定限制,中直企业与地方企业间不能形成较为合理的协作配套关系;二是少数大企业由于多种因素形成了舍近求远供销体系,不愿意与当地中小企业建立协作配套关系;三是受地区间条块分割及中小企业信息不畅等因素限制,省内14市之间未能形成运转流畅的协作配套网络;四是有关政府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缺乏具体的鼓励措施及政策引导规定等。(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