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钱太多反被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32 人民网-市场报

  很多上市公司老板整天想着运用财技,不管有没有需要,也在股票市场不停集资。问题是,一家企业所拥有的资金越多,其成功的机会是否就越大呢?

  美国创投公司CrescendoPartners为了找寻创业成功之道,收集过去30年的资料,分析了400多家资讯公司,出版了研究报告《冷酷的事实》。报告表明,被创投公司看中的企业,其死亡率超过7成。为什么?其中一个原因是钱太多!

  该报告其中一个主要结论是,创业成功与否与集资额无关。创业资金只要足够便可,有时候资金太多反而不是好事。因为在营运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企业管理层会战战兢兢,尽力提升企业的效率,并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迅速调整策略,保持企业的竞争力。相反,若企业持有资金太多,管理层便容易掉以轻心,忽视企业的管理问题及市场的转变,以致危机一发不可收拾。更危险的是,资金太多的公司容易“分身”,投资本业以外的业务,结果往往血本无归。

  “钱太多反累事”的发现虽然新鲜,但笔者认为上述报告最重要的结论是:成功的企业不一定拥有独一无二的新科技或“必杀技”;专注本业、不断提升企业效率,反而更重要。

  摘自《香港经济日报》

  《市场报》 (2005年08月05日 第十一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