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串串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4:15 东南早报

  总额5亿美元期限5年

  国开行将发行境内美元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获准将于8月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05年第一期境内美元债券,期限为5年,计划发行总额5亿美元。这是开行继前两期成功发行相同规模美元债券之后,又一
次在国内债券市场发行外币债券。本期债券面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具有外币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公开发行。

  上半年连锁企业座次排定

  上海百联位居首位

  来自商务部消息说,今年上半年我国连锁企业继续稳步增长,全国前30家连锁企业2005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上海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连锁部分)名列全国首位。而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大连大商集团有限公司、家乐福(中国地区各企业)分别以195.7亿元、178.3亿元、129.5亿元和102.3亿元的业绩排名第二至五位。

  美国华纳制药公司

  被诉侵犯我商标专用权

  河南帅克制药有限公司日前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美国华纳制药公司侵犯其“帅克”注册商标专用权。原告河南帅克制药有限公司在起诉状中称:“帅克”商标是原告的注册商标,其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被告美国华纳制药公司在其生产销售的宣传具有疗效功能的帅克胶囊商品的外包装上突出使用“帅克”字样,且标有注册标记,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其行为属于商标侵权行为。

  中石油中石化入股中航油

  打破航油市场独家垄断

  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本月挂牌,中航油集团、中石油、中石化持股比例分别为51%、20%和29%;同时,中石油、中石化还计划同海航集团共同成立一个油料公司与中航油对抗,从而彻底打破其对国内航空油料市场的垄断。

  传科威特投资局

  洽谈入股中国银行

  来自香港证券市场的消息透露,曾经作为国浩集团(0053-HK)第2大股东的科威特投资局正与中国银行商洽入股事宜。科威特投资局为科威特政府投资公司,估计科威特投资局将继苏格兰皇家银行和瑞士银行后,成为中行的第3家战略投资者。(早综)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