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3: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太保短信售出意外险首单

  近日,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通过手机短信成功地“激活”了一张意外险保单,保单当即生效。这是太保通过手机短信激活意外险销售程序售出的第一张保单。

  所谓短信激活保单业务,是指保险代理网点或业务员将未指定保险起始和终止日期、
未具名的定额保单销售给团体或个人,团体或个人可以将其转让给事先未指定的个人。个人客户在规定期限内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激活”保单,把被保险人的相关信息告知保险公司,保险起始日期以“激活”时确认的时间为准。

  目前,短信激活保单业务正在太保各分公司试运行,此次推出的险种有世纪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B)款的“出行无忧”和“钻石公务之旅”。

  中宏保险团体保险面世

  7月,中宏保险正式在上海、广州、北京、宁波等地推出团体保险。中宏团险首批产品重点推出精心设计的三款组合产品,包括“经典”、“精选”、和“菁英”计划。

  其中“经典”计划满足中小企业员工最基本的保障,以意外伤害和意外医疗为主。“精选”计划提供较全面的保障,除意外保障外,还加上定期寿险和住院医疗。“菁英”计划则提供企业员工更周全的福利保障,包含了意外伤害、定期寿险、住院医疗、意外门诊、重大疾病等全面多重保障。企业不但可以为员工提供这些计划,同时还可以为员工家属购买同样的保障。

  除了组合产品,企业还可选择量身订制的灵活保障计划,除了组合产品涵盖的保障,另有住院津贴、门急诊医疗等保障可供选择,旨在为不同的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员工福利保障计划。这些产品计划将逐步推向市场。

  中华联合跃居沪产险市场前四

  近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上,中共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委员会党委书记陆丰元作了题为“以保持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全面增强公司综合实力,促进公司健康协调发展”的动员讲话。

  陆丰元表示,目前,上海分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截至2005年6月底,公司总体保费收入达4.26亿元,已完成全年计划指标的107%,为社会提供了近650亿元总保额的保险保障,及时处理各类赔案27130件,已在上海产险市场以8.3%的份额跃居前四位。

  天安承保大学生西部计划

  近日,天安保险成功承保了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1000余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团体人身保险,保额近3亿元。

  天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作为该计划的保险人,参加了对大学生志愿者的政策宣导培训会。在会上,天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向共青团重庆市委的信任表示感谢,向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了慰问,表达了天安保险积极参与西部建设、重庆市地区发展的愿望。

  随后,天安将本次保险事宜向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宣导讲解,包括保险责任、安全注意事项、发生保险事故如何处理等内容,然后由大学生志愿者现场提问,并逐一做了解答。

  (本报记者黄蕾整理)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05日 第十九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