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个人因私购汇限额放宽 换汇新政带来多少实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0:16 北京现代商报

  8月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发布了《关于调整境内居民个人经常项目下因私购汇限额及简化相关手续的通知》。该政策的公布,不仅简化了人们办理换汇的手续,放宽了购汇凭证要求,而且还大大提高了因私出国购汇的限额。那么,这些政策究竟可以给我们带来多少实惠呢?

    手续简化:持护照、签证即可换汇

  根据《通知》规定,简化了有关购汇凭证。出境旅游、探亲、考察等有实际出境行为的境内居民个人,在办理因私购汇时只需提供含有身份证号码信息的因私护照和有效签证即可办理相关手续了,不必再向银行提交身份证或户口簿等证明。

  另外,对于自费留学人员,原先办理换汇手续时必须要向银行提供境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费用证明的原件和翻译件,本次政策调整后,不仅取消了必须提供翻译件的要求,而且将换汇条件放宽到提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或费用证明的原件、传真件或网上下载件均可,给留学生换汇带来了更多的便利。《通知》还大大降低了自费留学人员购汇时预交人民币保证金的要求,将人民币保证金金额由原来的21降低为每笔2000元人民币。

    限额提高:闲置外汇带来多元化理财

  由于我国一直执行的都是外汇管制的政策,因此对于多数居民来说,拥有可以用来投资的外汇资金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出国换汇也仍然是居民获得外汇的主要途径,伴随着出国换汇限额的提高,如果您每次出国都能按限额的最高额兑换,并能节省出国的开销,那么经过几番换汇,攒下万八千元用于外汇投资完全可以实现。

  一位银行外汇交易员告诉记者,汇市相比股市,交易相对公平,市场的透明度也很高,因为几乎没有人能够操纵如此巨大的市场,“一种货币的背后是一个国家,而一只股票的背后是一个公司”,因此二者之间巨大的差距显而易见。而对于股市而言,一只股票从上百元跌至几元,可能只是几年、几个月或者更短的时间就可能出现,但在外汇市场,任何一种货币一年的波动都不会像股票波动那么大,就算即期套牢了,一年最多损失10%,不会像股票跌得那么惨。

  此外,目前国内银行纷纷推出外币理财产品,由于目前的外币与人民币间存在着一定的利差,而外币的理财产品收益又普遍高于本币存款,因此适当分配自己的资产,既可以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同时也可以降低汇率波动带来的影响。


  爱问(iAsk.com)购汇 相关网页约117,64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