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工作时间四舍五入 日本麦当劳被索赔1800万欠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2:4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麦当劳日本公司发出警告,它可能被迫向近13万名员工支付多达20亿日元(合1800万美元)的欠薪。此前,这些员工们对麦当劳的上班打卡系统提出了申诉。该打卡系统会将那些分发“巨无霸”和炸薯条雇员们工作时间的分钟数自动调回为整数。

  这家没有设立工会的日本汉堡连锁店表示,它仍在调查将要支付的金额数,现在要说出是否对盈利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还为时过早。

  麦当劳日本的雇员就其薪资系统问题联系了一个伞形工会组织———东京经理人工会。该工会的一位官员说,麦当劳日本公司的欠薪要追溯到2003年8月,总额可能在10亿至20亿日元之间。

  就在此次事件发生前,麦当劳上周宣布,注册于开曼群岛的私人股本基金Longreach买入了麦当劳日本25%的股份。

  该公司日前表示,它的工资计算系统是根据30分钟的时间间隔计算工资的,将工作时间四舍五入成最接近的小时或半小时。因此,如果员工工作到了下午3点55分,该系统则认为时间为下午3点30分。

  麦当劳日本公司周一安装了一套新的打卡系统,该系统用最接近“分”的时间来计算。

  麦当劳日本公司有逾95%的雇员是兼职人员,近几年有不少人已离开公司,但他们可能仍属于符合补偿条件的员工。

  该公司已设立了一个呼叫中心和一个网站,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全职和兼职员工可在此前提出索赔。

  东京经理人工会的一名官员表示,业内其他快餐运营商也存在着使用类似的不精确时间工资计算系统的情况。


  爱问(iAsk.com)麦当劳 相关网页约2,790,49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