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尼日尔80万幼儿命悬饥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2: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尼日尔塔瓦消息 北非国家尼日尔旷日持久的饥荒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近日,国际食物援助开始抵达尼日尔饥荒地区,但援助食品的数量和种类不能满足灾民的需要。尼日尔目前估计有350万灾民命悬一线,其中包括80万名不到5岁的儿童。

  8月2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紧急申请400万美元的援助,以帮助尼日尔度过此次饥荒。这笔资金可用来购买下次播种季节用的种子,补充农户丢失或被迫卖掉的家畜。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多家非政府组织8月1日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向尼日尔发放援助物资。

  在重灾区塔瓦地区的几个村庄,物资发放极其缓慢,从领取物资到发放到各村,路上要花好几天的时间。许多母亲依旧两手空空,因为现在当局只能向“中度危险”的儿童发放食物。

  因饥饿而死亡的人数目前尚无官方统计,联合国估计,尼日尔的1200万居民中有350万人面临着饥荒的威胁,其中15万名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饥荒在尼日尔并不算新鲜事,每年庄稼收割后到播种之前的一段时间,饥荒都会降临尼日尔,这段时间被称为“饥荒季节”。去年大旱使得今年的饥荒季节变得格外漫长而令人心焦。

  (本报记者 唐靖)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04日 第一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