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重提美国赤字 欧元趁机走高(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2: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亚欧汇市,欧元兑美元成功突破了1.2250一线的强阻力位,并将汇价一路推升至1.23整数关口的上方,欧元强势特征明显。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明显改善,美元仍连续收出实体较小的阴线,但由于美国国债长期利率倒挂,市场担心美联储因此停止升息,多头获利回吐打压了美元。同时,欧洲央行的买盘使得欧元的人气明显改善。另外,受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影响,部分热钱杀入日元资产,近期日元也不断小幅走高。

  上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称,美国经常账赤字需要通过美元走贬来弥补,对美元构成了明显打压。

  另外,市场仍在不断找寻有利于欧元的消息,包括公司收购所需欧元资金的消息也开始对欧元有利。

  还有,最新公布的欧洲区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3.7,超过预期的53.3,加上6月份欧元区零售销售上升0.4%(月率),零售数据得到改善,证明欧元区经济情况好转。虽然还不至于影响本周四欧洲的利率决议,但市场认为,欧元连续数月的下滑已经改善了欧元区的经济。

  笔者认为,目前欧元涨势能否延续还需要确认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一旦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如就业情况不如预期,美元可能会再度跌入经常账赤字的“陷阱”。

  技术面上,随着欧元兑美元MACD指标的逐步改善,前期1.1867的低点形成头肩底形态,欧元短期涨势基本得到确认,其下一步目标就是收复今年6月1日的高点1.2340,之后才能打开迈向120日均线1.2514一线的通道。

  尽管周三非美币种全线走高,但追涨将面临一定风险,在本周五美国就业人口数据公布前,各非美币种应该有获利回吐的可能性。
市场重提美国赤字欧元趁机走高(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