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蒙牛在建冰淇淋生产线烧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0:28 东方早报

  昨天,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新闻发言人孙先红向早报记者确认,2日上午,集团在安徽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在建的亚洲最大的冰淇淋生产线发生重大火灾,部分厂房严重损坏,3名消防战士在救火中殉职。目前,事故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

  据孙先红介绍,起火地点为该项目正在试验中的冷库(北库),随后火势蔓延至缓冲间(南库)。火灾发生后,马鞍山市公安、消防部门出动18辆消防车、108名消防官兵扑救,并
紧急调用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专职消防队。11时3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北库整栋厂房被烧毁,初步估计损失千万元。

  蒙牛集团在全国有22个分公司,生产冰淇淋的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责任公司是其在安徽惟一的分公司,将为集团进军长三角铺路。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冰淇淋项目去年10月开工,已完成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建成大型厂房和辅助设施6万多平方米。据悉,该项目引进了26条不锈钢冰淇淋生产线,日配料800吨,比蒙牛在焦作、沈阳子公司的生产线大1倍,是亚洲最大的冰淇淋单跨体生产车间,一期16条生产线7月已开始试生产,日产700吨。

  孙先红表示,由于生产线目前尚在试生产阶段,且8月后冰淇淋生产进入淡季,火灾不会对集团产生多大影响。

  作者:早报记者 鲁勋 顾俊


  爱问(iAsk.com)蒙牛 相关网页约252,61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