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张伟恩履新 东亚上海加速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0:21 东方早报

  高管更替似乎成了2005年外资银行在华发展的“流行风”。

  即汇丰、渣打相继宣布中国区易帅之后,东亚银行也随即进行了内部的人士调动,日前,该行上海、广州两大分行行长互换,原广州分行行长张伟恩赴沪负责上海业务。昨日,履新一个月的张伟恩接受了早报的独家专访,为记者勾画了张伟恩时代的东亚上海版图。

  尽管履新仅仅一个月,张伟恩已经按捺不住对上海庞大市场的激情。他告诉记者,在明年底金融市场全面开放之前,东亚希望在上海建立5家支行,目前这一数字仅仅为2家。这意味着在经过多年的潜伏之后,东亚将向即将全面打开的金融市场大门做加速跑。

  事实上,这一迹象从今年开始便已有显露。上半年,东亚苏州、东莞代表处相继成立,下半年,杭州、重庆分行也将开门营业。金融市场的渐次开放让外资银行打破了以往“一年只开一家分行”的陈规,张伟恩笑言,“今年是东亚的丰收年。”

  根据我国入世的承诺,到2006年底,外资银行便可获得“国民待遇”,可以为本地居民提供人民币服务。张伟恩坦言,网点的扩充也是在为业务开放的那一天作准备,此外,东亚在业务方面也在悄悄地准备起来。

  从今年年初开始,东亚杀入竞争已经相当激烈的内地理财市场,并在近日又推出保本概念的外汇理财产品。张伟恩表示,推出这些产品的真正目的在于“练兵”,熟悉内地客户对财富管理的要求和偏好,积累客户资源,这样才好在人民币业务放开之后,占得先机。

  事实上,与花旗、汇丰这些国际巨无霸金融机构相比,来自香港的东亚在内地的网点建设方面并不逊色,但在收购内地合作伙伴方面,却屡无成果。对此,张伟恩表示,东亚绝不会放弃这方面的机会,但必须是找一家与自己“合适”的伴侣,相信很快就会有好消息宣布。

  曾在广州工作10年的张伟恩对广州依然感情十足,不过上海的国际化更让张伟恩印象深刻。“我们在广州的客户基本上都是香港的,可是在上海,我们的客户有欧洲的、有新加坡的、有澳大利亚的,上海显然与国际接轨的程度更高。”

  在金融市场开放的关键时刻受命,张伟恩显得踌躇满志,他称,江浙一带强大的经济基础以及强烈的融资需求都将给东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东亚银行(0023.HK)昨日宣布了中期业绩,截至今年6月底,股东应占溢利为11.8亿元,上升20%,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均为0.79元。其中,内地业务占盈利比重,由去年上半年的8.5%,增加至今年上半年11.3%;香港业务占业务比重则由去年上半年79.6%,下降至72.7%。

  作者:早报记者 庹晓骅 实习生 陈茜


  爱问(iAsk.com)东亚银行 相关网页约72,90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