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发改委洗牌中央煤企 部分企业将被取消经营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0:01 东方早报

  根据国家发改委对中央监管煤炭企业的最新检查结果,中央煤炭企业分出了三六九等,神华、中煤能源集团、国投煤炭公司等煤炭经营领头羊“地位稳固”,而中国地方煤矿总公司等企业则被限期整改,另有其他部分企业将要被取消煤炭经营资格。

  国家发改委本月1日发布了40号公告,对中央监管煤炭经营企业检查结果进行了公布。公告称,发改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煤炭经营监管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
令第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央监管的煤炭经营企业经营资格条件变化和依法经营状况全面检查的通知》三份文件对中央监管煤炭经营企业经营资格条件变化和依法经营状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这次检查,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昨天向早报记者介绍说,当前煤炭经营要求越来越规范、各种规定要求也越来越具体,行业基本要求就是要合法守规经营。

  检查结果表明,具有实力的大型中央煤炭经营企业“遵纪守法”经营稳健,神华集团神府东胜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神华集团金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神华煤炭运销公司、国投煤炭公司、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毫无悬念的将继续从事煤炭经营。

  国电燃料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集团物资装备公司、华电燃料有限公司、大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等14家第二梯队企业也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合格。而其他部分企业则被挡在了检查门槛外,待原颁发的煤炭经营资格证到期后,将丧失煤炭经营资格。

  朱宏任认为,煤炭企业中央真正监管的少,大部分都下放到地方经营,此次部分企业在检查中没有过关是因为有一些企业不是经营实体,或者是其下属企业存在问题。

  就记者提出的煤炭供应形势问题,朱宏任称,煤炭供应紧张形势目前有所缓解,但整体趋势不能掉以轻心,目前迎峰度夏对煤炭需求量很大,转过夏天又要准备储存过冬用煤,压力仍然不会减轻,而且今年下半年新上电厂项目投产也会增加煤炭需求。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孙宗胜


  爱问(iAsk.com)煤炭企业 相关网页约3,555,53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