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继续稳定公交市场 近期不考虑对公交车调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八月三日电(记者褚婷婷)今天下午在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对于最近一次的国际市场油价浮动导致的国内油价上涨,上海市政府已采取增加出租车补贴等相关应急措施,地面公共交通也将继续享受政府补贴。而近期上海暂不考虑对公交车进行调价。

  焦扬说,应对国际油价变动,最关键、最核心、最根本的是建立交通行业运价、油价
连动的长效机制,而这一机制形成还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在此之前,上海市政府出台临时应急措施,对出租汽车行业实行油价临时补贴政策,以有效化解油价上涨给出租汽车驾驶员带来的减收因素,而公交行业则继续执行原来的政府补贴,公交票价维持不变。

  据悉,根据此次出台的对出租汽车行业采取油价临时补贴的政策,从八月份开始,上海将对每车每月补贴三百五十元,由政府和出租车企业共同承担,其中政府承担大部分,出资二百元。目前,上海市政府正加紧研究建立油价运价连动的长效机制,以使各方分担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

  另据焦扬透露,前期进行市民听证会讨论轨道交通票价调整问题,目前有关部门仍在积极、慎重研究中,以期更稳妥地推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