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嗓门”洗衣机不许销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7:03 海峡都市报
“大嗓门”洗衣机不许销售(图)
今后买家电,请看清噪声检测报告 田米/摄

  N本报记者 陈骏/实习生/廖明生

  本报讯从8月1日起,强制性国家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正式实施,冰箱、洗衣机、空调等6类产品被列入首批产品目录名单。其中,洗涤噪声高于62分贝、脱水噪声高于72分贝的洗衣机将不能上市销售。

  挑选电器

  市民将更放心

  昨日,在田安路的轻工电器城,一对老夫妇看中了西门子的一款冰箱,他们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买冰箱、洗衣机时也会问一下促销员噪声大不大,不少家电由于无法现场试机,如果买到了噪声大的电器,回家后只得再拿回来换,得知噪声限值的新标准将要实施,他们认为,这无形之中给了消费者一种服务承诺。

  而正在挑选洗衣机的陈小姐得知噪声将明示时也告诉记者,今后,只要看一下这些标志,就知道噪声多大,挑选电器将更放心。

  市民选购时

  请看清检测报告

  昨日,据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清洁器具分委会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8月1日以后生产的洗衣机必须满足四个指标,包括洗净比、用电量、用水量、噪声必须达到《家用电动洗衣机相关标准》、《家用洗衣机能效限值》、《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国家标准要求,方可上市销售。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后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等产品时,应要求销售商出示其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合格的检测报告,并应将检测的噪声数据标在产品铭牌或说明书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