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龙客车将全面开进中亚国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金龙董事长随吴仪副总理出访中亚,与中亚四国达成框架性协议

  本报讯 (记者 周臻 通讯员罗剑)记者昨日从金龙联合汽车公司获悉,日前公司董事长林小雄随吴仪副总理出访中亚四国,与四国客车领域达成了框架式协议。

  其中,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表示在今后3年将购买数量可观的金龙客车。这意味着厦门金
龙车将全面出口中亚国家。

  据大金龙方面介绍,上月,来自我国通信、IT、机械、建筑、汽车、矿产加工、家电、建筑等行业的35家企业,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带队,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中国—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高层论坛暨中哈企业家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据悉,这些企业都是国内领军知名企业,经营规模大,积极开展对外贸易,有相当出口潜力。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代表中国客车制造商随团出访。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等中亚4国本地客车产业并不发达,早期使用韩国和欧洲客车较多。近年来,随着中亚地区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加上老旧客车多数面临更新,中亚国家客车需求迅速扩大,对中型城间客车和大型公交车的需求尤其迫切,这一市场状况对于中国客车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为了抓住这次经贸交流机会,全面启动金龙客车在中亚市场的出口战略,大金龙董事长林小雄亲自出访,并作为中方两家企业发言代表之一,在15日的大会上发表精彩演说,并与四国交通官员进行了洽谈。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