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半保险投诉缘于不明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3: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张振华 报道:因对保单不了解而引起的保险投诉案时有发生。平安人寿广东分公司咨诉室主任高翔告诉记者,在他所接触的保险投诉案中,起码50%以上是由于对保单的不了解而造成的。他建议市民在购买保险前,要找准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和保险公司尤为重要。

  一位有十几年交情、在做保险的朋友向柳先生介绍保险。当时柳先生爽快地拿出5000
多元买了10万元保额的保险。不久,柳先生因急性肠炎住院治疗,花了3600多元,后问这位朋友其所买保险可不可以赔。朋友告诉他,由于当初买的是重大疾病保险,没有附加住院医疗保险,因此不能赔。

  据高翔分析,造成保险投诉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某些保险代理人因为专业素质有限,没能从客户的角度设计保单或向客户解释清楚;另一方面,客户往往对朋友信任有加,让朋友“一手搞定”投保单,自己签字就了事,至于买的是什么保险,有什么保障,不甚清楚;加之许多客户对保险认识有偏差,以为只要买了保险就万事大吉,出了什么事都可以赔。

  专家提醒,投保人在买保险时要多考虑保险需求。(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