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粗粮饮料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商情聚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58 人民网-市场报

  在最近举办的一些绿色食品及饮料展会上,以粗粮为原料制作的饮料格外抢人眼目。有专家认为,在我国饮料市场,继碳酸、水、茶、果汁饮料之后,粗粮饮料将以“第五代饮料”的标志崛起,很快抢占饮料市场的相当份额。其中,以湖北希之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研制的“硒引力”玉米爽为代表的玉米饮料,由于原料广泛,营养丰富,不但将成为我国绿色饮料市场的主流产品,也为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脱贫致富开拓了一条新路。

  据《中国饮料市场分析年度报告》分析:近年来,我国饮料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碳酸、水、茶、果汁四大饮料品种激烈拼杀,已经进入全面竞争时代。然而,中国饮料市场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未来的竞争将从产品的功能性差异化或产品的情感性差异化入手,寻找市场的盲点,在细化产品的消费者群体中,开拓自己的市场。特别是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日益精细化、营养化,粗粮、膳食纤维、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严重摄入不足,各种各样的富贵病在不知不觉中困扰着人类,有着繁多营养功能与自然和谐口感的粗粮饮料将掀起饮料行业的一场消费理念的革命。

  湖北恩施向来有“世界硒都”之称,当地盛产的甜玉米富含对人体抗氧化防衰老的硒等微量元素,被誉为是“生命的火种”。据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人类所有主食作物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玉米含有7种“抗衰剂”钙、谷胱甘肽、镁、硒和脂肪酸,经测定,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湖北希之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00年诞生于武陵山腹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现已发展成为恩施的“龙头企业”之一,是“公司+基地+农户+市场”现代化经营模式的新型企业,拥有“富硒甜玉米基地”万余亩。他们经过5年的不懈研制,终于开发出了饮料新品“硒引力”木糖醇型玉米爽,并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A级绿色食品”,企业也全面通过了QS(质量安全)认证和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玉米是我们南北方普遍种植的粮食作物,特别在很多贫困地区更成为主要的农产品。在最近召开的一次西部大开发研讨会上,很多专家在品尝了希之源玉米爽后都大为兴奋,认为这不仅为我国饮料市场增添了一个“黄金饮料”的新品种,并且为如何开发利用我国丰富的玉米资源,带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希之源公司的董事长向昱萱也风趣地表示,他们在将玉米爽饮料全面推向市场的同时,还将继续充分利用各地会展经济火暴的平台,宣扬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号召人们“多喝粗粮,早喝粗粮”。

  《市场报》 (2005年08月03日 第七版)

  作者:俞文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