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重登千一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4:58 重庆晨报

  分析人士称:高层首次明确“股改和股指稳定要结合”对股市构成利好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小幅整理蓄势后,昨日沪深股市放量上涨。其中,沪市向上突破千一大关,这是自6月29日以来首次登上1100点。

  至收盘时,沪综指报1104.03点,上涨15.09点;深成指报2940.22点,上涨49.40点。
两市成交135.56亿元,较周一放大28.27亿元。

  据广州日报昨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有关部门7月下旬召开“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座谈会”,有关人士在会议上明确“股市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股指要稳中有升,坚持改革与市场稳定相结合”,并且首次明确指出“股权分置改革和股指稳定要结合,1000点是关键点位”。此外,此次会议还明确市场各方要拿出“真金白银”用于稳定股市,其中“央行准备1000亿,保险1000亿,银行基金1000亿”。

  而媒体关于借鉴美国的401条款,养老金入市计划即将启动的报道也让投资者看到了整个市场再上一个台阶的希望。

  这些消息无疑对股市上涨起到了不小的推动作用。

  从昨日盘中看,受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再创新高的刺激,石化板块整体走强,如锦州石化、石炼化、天发石油、吉林化工、泰山石油等;超跌低价股及超跌的汽车股表现引人注目;房地产板块重新展开反弹;科技股的表现较为抢眼。跌幅方面,中小板整体走弱,凯恩股份、宁波华翔、航天电器、思源电气、中航精机、飞亚股份、科华生物等大批该板块个股聚集在跌幅榜前列。

  分析人士认为,千一整数关口的突破,打开了后市的反弹空间,短线两市大盘可以看高一线,1150点是下一攻击的目标位。全景网广州万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