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到银行排队销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4:00 东南早报

  建行小额账户要收费追踪

  早报讯(记者陈远平实习记者杨清鑫)上周以来,早报连续报道了建行将从9月21日起,要对余额低于300元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昨日在建行部分网点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到银行排队销户。一些市民向早报记者反映:手头上有多张小额账户,有的账户多年不用,余额甚至不足3元,不想去银行排长队销户,建行将怎样处理这
些账户?

  记者从建行方面获悉,如该账户自首次欠费日起半年内没有发生业务,建行将作清户处理。

  泉州建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该行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中,日均存款300元以下账户占全部账户数的80%,平均每户存款余额仅为24.6元;其中10元以下的账户占账户总数的49%,平均每户存款余额为1元。这些账户大多是长期不使用的睡眠账户,但占用了大量的计算机系统资源。

  建行的公告称,对一些特定用途的账户,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这些暂免收费的账户主要有以下几种:

  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客户的账户、全日制中专暨高等院校学生账户、代发工资类账户、代收代扣账户(公用事业费)、个人贷款还款账户、住房公积金账户、贷记卡约定还款账户、银证通账户、银证转账账户、银期通账户、银保通账户、客户保证金银行独立存管账户、证券卡对应的储蓄卡账户(包括基金账户、电子凭证式国债账户、记账式国债账户、个人账户金账户、利得盈账户)、理财卡账户(不包括关联到理财卡的卡外活期账户)、个人外汇买卖账户、只有外汇存款无人民币存款的个人活期账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