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串串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4:00 东南早报

  张汉桥将出任汇达董事长

  我国第五大资产管理公司“汇达”将于近期正式挂牌。记者日前从消息人士处获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张汉桥已经赴汇达上班,他将出任汇达的董事长。据报道,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招牌已经在京挂出,已在等待最后的开业。该公司的前身为总部位于广州的光大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迁至北京后,更名为汇达。

  杨超接任中国人寿董事长

  1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宪章因年龄问题辞去公司董事长以及董事职务,由原任香港中保集团公司总经理的杨超接任。

  可口可乐赞助奥运至2020年

  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聂奕德在北京八达岭长城共同宣布,可口可乐与国际奥委会签署的全球合作伙伴协议将延长12年,由2009年延续至2020年,成为迄今为止国际奥委会与赞助商签署的为期最长的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协议。

  土耳其对我彩电征反倾销税

  据了解,土耳其外贸署日前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彩电作出反倾销终裁。根据终裁决定,土耳其将对原产于中国的彩电按到岸价征收50%的反倾销税,这将对包括长虹在内的我省5家企业彩电出口带来不利影响。在土耳其对中国彩电反倾销“尘埃落定”时,1日又传出消息,土耳其正式对中国空调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包括长虹等国内30多家企业被牵涉其中,涉案金额约3000万美元。

  国美拿下“易好家”全部股权

  中国首富黄光裕日前以2000万元拿下新兴家电连锁企业“易好家”全部股权。由于易好家由前国美电器总经理何炬与一批国美旧部撑起,这桩资本并购案引起了业内的强烈关注。黄光裕表示,目前买下100%股权是2000万元。来自国美的易好家员工除了原先因业绩原因和品德问题被开除外,都会留下。

  小灵通用户年底有望达1亿户

  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小灵通用户已近8000万户,且平均每个月新增用户数近250万户。按照这一增长比例,到今年年底,全国小灵通用户有望达1亿户。统计表明,从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固定电话新增用户中近六成为小灵通用户。

  中海油正式退出竞购优尼科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昨晚21时,中海油对外正式宣布,由于美国政治因素的重重阻挠,即使中海油考虑再度提高报价,中海油仍然面临收购失利的最终局面,因而中海油决定正式退出竞购美国优尼科公司。中海油的退出无疑将有利于雪佛龙完成收购优尼科。(早综)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