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8债务减免可能让世行亏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2: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英国伦敦消息 世行官员发出警告说,如果捐赠国不再承诺提供更多的资金来资助八国集团(G8)提出的重债国债务减免计划,世行可能将会面临数十亿美元的财政亏空。

  在近期的会议上,G8向世行作出承诺,立即对27个符合标准的重债国作出100%的债务免除决定。

  不过世行还是更担心捐赠国向其软性贷款机构国际开发协会(IDA)的资助情况,因为这些国家并不能保证会对该机构所有无法收回的贷款提供相应的补偿。IDA作为世行扶贫的财政分支机构已运行了40多年。

  世行负责优惠融资与全球伙伴关系的副行长兼IDA高级理事杰欧夫·拉姆表示,G8近日曾许下承诺,将支付世行14亿美元,作为往后3年重债国债务减免计划对世行造成的损失补偿款。不过据资料显示,这些赔款与IDA的真正支出相比还相差甚远。

  “只有得到充分的资金支持,才是使债务减免计划持续下去的关键”,世行公布的文件警告道:“否则该计划将不会给IDA的受援国带来实质上的好处。”

  一些世行成员以及捐赠国官员也建议,可以对未来有待支付的补偿款作出某种附带法律效应的承诺,或者按照穷国未来借款的需求,继续延长其债务减免的时效性,但这势必与G8的承诺相抵触。G8只保证对穷国以前所欠的债务进行减免。在此次八国财长会议上,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并没有在意众人所关注的问题与建议。他们中有人还认为G8承诺向世行提供资金以补其需,以及延长债务减免的时效性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本报记者 程慧)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03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
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发现号的太空之旅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
俊男靓女发型反串秀
希特勒的绝密档案
乱世红颜:杨贵妃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