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内地与香港达成新一轮航权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2:07 每日经济新闻

  针对高档商务客的港联航空将把航线开到紧临上海的杭州和南京,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发言人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特区政府刚与内地民航总局达成最新的航空安排,即日起将内地12个二线城市航点的客运运力增加约57%,而港联航空计划开通的杭州、南京正在其中。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发言人梁润芝表示,协议的具体内容是保密的,但此次协议的
重点是将现有12条来往香港和内地的航线运力增加57%。她未透露具体12个城市的名称,只是表示长沙、南京和杭州均在其中。而据内部人士透露,12个城市中并不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等6个枢纽城市。

  梁进一步透露,此次协议的签署将令来往两地的整体航班,由原来的每周1600班增加到1760班。但她同时也指出,事实上原来的1600班运力并没有完全用满。目前香港政府尚未公布具体的航班分配,梁解释这是由于需要各航空公司先提出申请,然后由政府出面调配。

  去年9月,内地与香港达成新的航权协议。根据该协议,原先对于经营两地航线的航空公司数量之限制被取消,两地航空公司共可经营客运班次总数由每周约1200多班增至1600班。

  尽管相对于去年的航权协议,此次增加运力的均为二线城市,但这对于计划进军内地市场的中富航空和港联航空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前者获准经营的长沙航线,因现有运力已被港龙航空用尽而未能开办服务,而根据此次新的航权安排,中富有望从香港政府获得所需要的航权。

  港联航空是赌王何鸿燊旗下的产业,该公司于今年5月份获得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的批准,经营前往广州、南京、杭州、重庆和宁波的定期航班。而杭州、南京已经被列为此次增加运力的航点,令港联有机会开通更多的班次。

  该公司总裁谢天赐昨日对香港媒体表示,港联计划在今年9月开通香港至广州的航线,每日6班,主要客户群是从欧美来港的转机商务旅客。公司将会与包括国泰在内的经营长途航线的航空公司合作,争取其欧美乘客转搭港联航空往返香港至内地的二、三线城市。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