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乐福收购乐客多尚无定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6:10 扬子晚报

  目前,业内盛传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即将出资2亿元入主知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控股的乐客多。对此,记者昨日分别致电家乐福和乐客多上海总部,乐客多总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双方仍在为收购细节进行商谈,而家乐福则对此消息保持沉默。

  乐客多称收购计划在商讨

  昨日,乐客多一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家乐福收购乐客多确有其事,只是尚在商谈过程中,详细情况不便透露。针对记者提到的乐客多经营现状及开店计划,这位工作人员简短回答道,“一切如常,但不打算新开店。”

  记者进一步联系了乐客多的行销部经理黄晓蓉,她表示,自己对收购一事并不知情。但记者发现,早前有媒体报道,乐客多在上海的大华、七宝两店目前还在正常营业。并购最大可能性是家乐福在上海只收购七宝单店,因为大华店非常接近家乐福的一个自有门店,收购可能性不会很大。

  对此,家乐福中国区公关部经理王晓忠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询问时表示,目前自己还不能向外界透露任何关于收购的消息。

  2亿元收购引发业界争议

  针对业内传闻家乐福即将出资2亿收购乐客多的消息,业内人士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家乐福接手乐客多并不奇怪,而对于业内传闻的2亿元到底是多还是少主要视双方谈判的情况而定,但是肯定存在一种可能,即出资2亿元意味着家乐福可能承担乐客多的部分债务。

  但是,业内的另一观点则认为,2亿元收购的可能性很小,仅南京乐客多一家店即花了乐客多商业发展集团近3亿元购买产权,随着乐客多超市将与地铁通道相连,增值是肯定的,即使是原价,家乐福也不可能只出两亿元就买下南京店,更不可能以此价格收购乐客多在全国的7家店。 乐客多几度传出更换股东

  据记者了解,2003年2月,刘永好携拥有650亿美元资产的新加坡发展银行之名,与中国银泰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乐客多Nextmart商业发展集团,乐客多在国内拥有7家门店,分别是上海2家、南京1家、浙江4家。

  刚刚涉足零售连锁市场的刘永好曾提出,两年内要在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兴建10个以上大型超市,2006年后达到50家。但是在国内愈演愈烈的商业竞争中,乐客多的发展并不顺利。曾几度爆出急于寻找买家的传闻,在去年10月,其合资伙伴银泰退出乐客多,乐客多集团也开始与其他企业频繁接触,希望引入新的买家。袁峰 吴清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