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理财首次挂钩海外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26 京华时报

  作者: 陈琰 实习生关洁来源:

  本报讯(记者陈琰实习生关洁)渣打银行北京分行昨天宣布,本月15日该行将推出市面上首款将个人美元资产与海外股市指数相连结的个人外汇理财新品———“指数挂钩投资”,目前产品已进入预订期。

  “指数挂钩投资”起售门槛为1万美元,投资期限为3年。当投资股指在投资年度任一时点的波动浮动达到银行的预设标准时,投资者可享受到全年6%或8%的高额预期年收益率。这一收益率远高于目前市面上其他外汇理财产品3%到4%的预期年收益率。产品同时保证投资本金和最低1%的年收益率。

  渣打中国区个人银行总裁胡美霞介绍,目前中国大约有750亿美元的个人外币储蓄存款,其中大部分仍为银行传统外币存款。当前B股市场低迷不振,个人投资外汇渠道十分有限。“指数挂钩投资”的推出提供了一条新的理财途径。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刘维明说,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产品通常都是将境内的美元投资于海外的债券市场,这一低风险的做法导致了外汇理财的低收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