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电中信股改方案本周闯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04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继上周7家股改试点公司的方案全部顺利过关之后,本周股改进入表决阶段的公司将首次呈现高峰状态。据记者统计,本周除了上港集箱将原定的召开股东大会的日期从8月3日延期至8月15日之外,将有16家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改方案进行表决,其中更是包括了市场颇为关注的长江电力和中信证券。

  经过了前期的网络投票和网上交流,本周,股改试点公司进入表决程序明显出现一个密集的状态,因为本周将有16家公司进入股改方案的最后表决。记者注意到,16家公司召开股东大会的日期大多集中在8月1日和8月5日两天。作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头号关注焦点,长江电力的方案从征求意见阶段就引发了投资者的不满,而在长江电力与流通股股东的网上交流上更是出现了针尖对麦芒的场面。随后在压力之下,公司对方案作出了修改,除了缩短权证的存续期,还增加了关于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的安排:公司在2010年以前每年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当期实现可分配利润的65%。至此,市场的争论才算告一段落。

  作为另外一家关注的焦点之一,中信证券最早发布的股改方案不尽如人意导致公司股票复牌后跌停,从而成为试点公司复牌后首家跌停的公司,而随后公司在接受了流通股股东的意见之后将股改方案由原来每10股送3.2股的对价比例提高到每10股送3.5股。这也显示了中信证券对流通股股东利益的重视,并愿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来与流通股股东一起寻求股权分置的解决方案。相关

  方案于上周已通过的7家公司名单:吉林敖东、中捷股份、东方明珠、浙江龙盛、传化股份、凯诺科技、亨通光电。

  本周闯关公司名单:

  8月1日:七匹狼、苏泊尔、国投电力、海特高新、卧龙科技、金发科技、恒生电子、宝胜股份。8月3日:上港集箱(延期至8月15日)。8月4日:苏宁电器。8月5日:鑫富药业、长江电力、永新股份、中化国际、物华股份、中信证券、华海药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