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脑思维:成功来自本地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牛岛升(爱普生中国总经理)

  爱普生成功之道,可归结为“快”和“早”两点,这也是爱普生海外拓展业务的共同特点。在成功打进中国市场之后,爱普生展开了各种各样的业务活动,展开这些业务活动的关键在于能否做好本地化工作,我们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取得今天的成就,与成功的本地化策略密不可分。

  在开展本地化活动的问题上,我们不仅关注整体市场发展的状况,同时也非常关注中小市场的需求。今天,爱普生集团已在中国建立起了完善的研发、生产、物流基地和服务网络,各个工厂的技术水平和规模均居全球前列,中国的产品线以影像产品为代表涉及各个产品领域,中国生产机构的产值占集团总产值的40%以上。

  至于人才本地化问题,我们信守中国的古训———“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对比欧美企业注重短期业绩的企业文化,爱普生更加重视中长期发展,正是这种企业文化给予了爱普生的员工更加充分的发展空间。如果认为这个人非常有能力,我们就会充分给予他相应的权利以及信任,让他有更多的空间来施展自己的才能。

  中国年轻人都是充满活力的、积极向上的。虽然他们可能由于年轻所以经验不是很丰富,但是他们的能力和潜力不容忽视,伴随着市场的发展,这些年轻人也会非常快速地成长成熟起来。为了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还不断加大对员工培训的投入。20年来,公司为中国社会各个领域培养了诸多优秀的人才,他们不仅促进了爱普生集团的飞速发展,更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到中国来要首先要理解中国,爱普生将持之以恒地与中国社会经济共同发展。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