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滚动新闻 > 正文
 

热钱冲击亚洲 恒指万五唾手可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2:56 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保持强势

  汇控、恒银公布业绩前,港股保持强势。周一恒指报收14978.88点,上涨97.90点,成交200.32亿港元。8月恒指期货涨0.94%,报15024点。恒生金融指数涨0.56%,收27394.28点。

  昨日,恒生国企指数报5298.39,涨0.66%,恒生红筹指数报1800.93点,涨1.30%。联想集团因瑞银看好而涨2.9%,报收2.7港元。瑞银分析师GeorgeChu看好联想的削减成本潜力,因此提高了联想集团的股票评级。

  港股收盘后,汇控公布了2005年中报,业绩强于预期,造成汇控在伦敦股市上涨,截至北京时间周一18∶40,汇控在伦敦涨10便士,暂报933.5便士,涨幅1.1%。

  亚洲资产大受青睐

  最近亚太市场明显有热钱进驻,有例为证:日本股市创5个月新高,印度和澳大利亚股市屡创历史新高,如入无人之境。

  马来西亚股市也受热钱冲击,最近这一波已涨了两个多月,在林吉特“汇改”前,热钱已有动作,不仅造成该国股市上涨,而且还拉动了民间消费。

  亚太币种对基金经理吸引力正在上升,亚太一些国家或地区大多对中国有贸易顺差,人民币更具灵活性自然给这些国家或地区经济提供新的利好。

  目前,美国的资产不确定性正在加大,欧洲一体化前景不明,东欧、拉美地区及中东等地政局变数又较大。这一切使黄金和亚洲股票吸引力相对提升。

  港股基本面向好

  上周公布的香港经济指标及外围股市表现也提供了支撑。香港6月进出口数据均高于预期。

  香港另一支柱为旅游业,目前市场多数指望人民币升值能带动更多的内地游客到港,加上香港的迪斯尼项目,这造成投资者对这一支柱产业预期也较好。

  另外,内地人民币的升值已使内地加息预期消失。这一切对维持内地股市及香港股市的资金“现状”有一定帮助,也有助于市场降低对内地一些周期类股的担忧。这些因素不仅对港股大盘有利,对中资股也很有利。
热钱冲击亚洲恒指万五唾手可得(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