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价结构调整看业绩和股改脸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2:3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1日大盘平开后在石化、煤炭指标股的推动下有所冲高,但是由于追涨盘的不足,股指有所冲高回落,下午在股改股长力股份、金牛能源、紫江企业的强势推动下及以晶源电子、轴研科技为首的中小板盘中发力反弹影响下,大盘顶住银行股和地产龙头股的抛压,终盘上综指以1088.95点收盘,涨5.92点,成交63.7亿元;深成指以2890.82点收盘,涨3.24点,成交43.59亿元,全天量能尚显不足。盘中涨幅榜前列的主要是超跌股,如金瑞矿业、雄震集团、新湖创业、旭光股份、飞乐音响、锦州石化、西藏矿业、南方汇通等涨幅居前。部分S
T股走势活跃,其中,ST纵横、ST中西、ST珠峰、ST丰华、ST江纸、ST光明纷纷涨停,典型的超跌反弹。

  尽管大盘在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收阴,但临近1100点出现了回调,但回调幅度较小,仍站稳于60日均线的上方,上周大盘在成交有效放大的情况下,股指连续放量上涨,并攻克了各中短期均线,保持上升趋势,上周股指上涨过程中成交量连续放大,显示增量资金介入明显,后市只要成交量不出现明显的萎缩,沪市继续维持百亿元左右的水平,大盘仍有望维持强势。

  由于大盘经过连续上涨后,目前短线技术指标超买需要修正,另外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涨幅已达20%,因此,存在一定的整固压力,同时股指已临近1100点平台区域,这将会导致短期股指震荡有所加剧,但后市大盘在消化获利盘之后再度震荡上行的趋势不会改变,

  大盘在有效消化中短线浮筹后,仍有望挑战1100点整数关口。均线系统方面,目前股指已成功回到对应10日、30日与60日等各重要短、中期均线上方运行,且股指已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在对应60日均线上方,10日与20日均线开始呈稳步上行态势,30日均线也由前期下滑态势转为走平,显示均线系统支持股指展开进一步向上回升行情。

  笔者认为,在银行、地产部分龙头指标股进入压力区之后,短线大盘将以震荡为主,中线千点底部已经确立,未来权重蓝筹股仍是市场的风向标,大盘回调幅度不会太深,大盘回调目标位可能在60日线附近。

  未来股权分置改革要均衡发展,股改审核权可能下放交易所,经调查,约有400家公司有意向进行股改。第二批试点结束后,上市公司股改审核权可能下放交易所。从股改试点的变化趋势来看,未来各试点公司若能在前期预案的基础上再次调整偏向于流通股股东的对价方案,将利于市场形成良好的心理预期。本周吉林敖东、传化股份、浙江龙盛将壮大G板块血液。由于8月份为中报披露高峰期,平均业绩的下滑给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总的来看,在后股权分置时代,未来业绩和股改是影响股价结构的两大重要因素,因此,投资者应顺势而为,一方面逢低可关注未来有股改意向的业绩增长股;另外关注那些有效益、有质量的持续成长公司,高分红和高净资产回报率的180股票;受汇率变动正面影响的高速公路、连锁商业、银行和地产股。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02日 第六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陈慧琴 发自南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