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意央行行长卷入并购丑闻 去留明日成为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2: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意大利罗马消息8月3日,意大利将就其央行行长安东尼奥-法齐奥的去留问题在内阁会议上进行讨论。

  这一讨论原定于上周五进行。按照计划,意大利财长西尼斯卡尔科将在会议上就法齐奥近期所涉及的阻挠收购事件做翔实报告。在此之前,法齐奥被指控试图阻挠荷兰银行(ABN Amro)收购意大利安托威内塔(Antonveneta)银行,因此被要求辞职。意大利及国际报章还刊
登了法齐奥和Banca Popolare Italiana(BPI)银行行政总裁菲奥拉尼的电话录音内容,显示法齐奥支持由BPI作出敌对提价,抗衡荷银。

  身为央行行长,法齐奥也是意大利银行和信贷事务的首席监管人员,但他经常强调意大利银行不应落入外人之手,因此荷银早前申请收购其他意大利银行均遭触礁。欧盟表示会研究有关情况,以判定意大利央行是否抵触了欧盟的相关条例,即阻挠投资者进入意大利银行业市场。

  多年以来,意大利央行一直以不受政治压力干扰、拥有独立性而著称。按照意大利有关制度,央行行长属终身制。日前,法齐奥已接受调查,但他表示不会因此辞职。

  (本报记者 魏红欣)


  爱问(iAsk.com)央行行长 相关网页约585,37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