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银行小额帐户收费 > 正文
 

细解建行小额账户收费 其他银行多持观望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2: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建设银行8月1日正式宣布,该行将从2005年9月21日起,对日均存款500元以上的人民币活期存款账户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有关负责人当日接受采访时建议,客户最好将多余账户归并。

  据悉,小额账户管理费按季收取,每季3元,每季末月的21日为固定扣款日。2005年9月21日首次收取时,将对2005年8月1日至9月20日日均存款余额低于小额标准的账户,收取
小额帐户管理费2元。

  据介绍,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的主要依据是,2003年10月中国银监会颁布实施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此次收费将对民政救济的低保户、代发社保类账户、代发工资类账户、代收代扣账户、自动扣缴账户、证券卡签约账户、CTS账户、银证转账账户、个人贷款还款账户、贷记卡约定还款账户等14类账户施行免收账户管理费的优惠政策。

  记者注意到,建行各地分行收费标准存在差异,该行广东、深圳和四川分行收费办法并不相同。其中深圳建行从2005年7月1日起,对所有日均存款余额5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实行降低利率,按照0.01%的年利率计息,同时对同一账户每年收取10元管理费,每年7月1日为固定扣款日;建行四川分行则把日均存款余额调低为300元人民币,小额账户年利率也按照0.01%计息。

  除建行之外,招商银行也在全国20多个城市祭起小额账户收费大旗,但是其他商业银行尚处在观望之中。工行、农行、中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暂时没有跟进收费的计划。

  作者: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小额账户 相关网页约63,57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