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庭实用礼品市场着实不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本报记者 戚耀琪 实习生 吕洲科

  底托用高级树脂材料制造,主色调为白色,几朵小花点缀其间,或粉红色,或淡蓝色,或淡黄色,这样的香槟杯显得清新淡雅,摆在货架上格外引人注目。昨天,记者在一德路的艺景园玩具文具精品城发现,经营以香槟杯、蛋糕刀具为代表的实用性家庭礼品已经成为新的“市场蛋糕”。

  新兴阶层捧热香槟杯

  档主陈先生介绍,香槟杯(下图)原是国外的造型,东莞有制造厂将其延伸后设计成适合本土口味的外观,去年下半年,他从厂家那里拿来几套香槟杯试探市场反应。没想到有人到档口看到香槟杯后非常喜欢,一下就订了400多套(每套2个杯)。还有一次,一家公司几位女性白领到这里买公司抽奖的礼品,女士们在这里就被一排香槟杯吸引了,以女性特有的眼光对其投了“高票”。面对玩具城成千上万的礼品,她们逛了一个下午,还是回到了这个专卖香槟杯的档口,买去上百套作为送给职员的礼品。
家庭实用礼品市场着实不小(图)

  不但香槟杯,生日蛋糕、婚庆蛋糕的刀具同样成为热销的活动礼品。在陈先生的档口,更有婚嫁设计公司、礼品店或酒楼的负责人在订货。这种现象使得陈先生反思了很久,既不是豪华器皿,又不是高档饰品,为什么几十元一套的香槟杯和蛋糕刀具会这样吸引家居市场?

  礼品市场速度变得快

  经过一番的探究,陈先生也找到了门道,从此坚定了对西式实用礼品市场的乐观看法。他说,现在举办西式婚礼、酒会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中产消费群体对器皿用具的考究也达到相当高的程度,细微到什么场合用什么香槟杯都要求苛刻,实用之处见精神。只要把握市场口味,是不用担心卖不出去的,唯一的风险就是酒杯容易仿冒,所以价格很难定得太高。

  据业内人士介绍,像销售香槟杯这类的小公司非常多。然而市场需求变化的速度越来越快,只有快速推出产品,才能走到前头。而目前许多传统礼品企业依然停留在老套古典的设计模式,从设计开始就一成不变,这很容易错失市场的口味。因此新型礼品的生产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定,吸取国外潮流,与经销商、零售商甚至最终消费者建立密切的联系,缩短设计与销售之间的距离,才能快速占领市场。

  (子琦/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