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人赚得多花得快(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孙婷、林灏,通讯员魏绍琼、冯一雄报道:“老广”花钱快过“揾”钱!据广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市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9521.31元,同比增长7.7%;而人均消费支出为7344.92元,同比增长10.1%。广州人把钱“加码”洒往哪些地方?调查显示,汽车、居住、教育、旅游、服务等消费成为居民消费支出中增速较快的项目。

  居民收入 稳步增长

  上半年,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工薪方面的收入人均8490.60元,增长4.8%;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经营性净收入人均为404.91元,增长35.8%;居民家庭收入中来自转移性收入人均为1919.77元,增长20.4%。由于广州市城市居民家庭的资产积累增多,居民家庭的投资收益有所增加,上半年居民财产性收入增长4.7%。

  交通支出增幅最大

  此类支出的增幅居八大类支出之首。至6月末,广州市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为每百户6台,比上年末增加2台。随着车辆拥有量的增加,居民车辆使用燃料的支出增长22.2%,车辆使用税费支出相应增长2.6倍。此外,受上年取消公交月票及空调公交车增多的影响,广州市居民家庭人均市内公共交通费支出相应增加。

  教育支出继续增长

  在这项支出中,课本及参考书支出增长11.2%,成人教育支出增长3.5%。据中国社会科学院最近公布的《2005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显示,未来教育支出在城市居民的储蓄目的中排名第2位。说明了随着城市居民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教育市场消费的潜力将越来越大。

  购房支出大幅增长

  上半年,由于居民购房的增加,居民信贷支出进一步活跃,居民人均归还住房贷款365.94元,增长2.0倍;人均归还住房利息43.72元,增长72.3%。

  旅游支出持续上涨

  上半年,广州市居民旅游持续火爆,出游人次为每百人72.36次,增长38.8%;居民参加旅行社团体旅游的人均支出303.78元,增长27.7%。为了提高旅游质量,居民出游时间的集中程度下降,特别是五一黄金周的优势不明显,从居民参加旅行社团体旅游的人均月支出同比来看:1月份增长1.6倍;2月份增长34.6%;3月份增长27.1%;4月份增长22.1%;5月份仅增长0.3%;6月份增长37.3%。

  社保支出明显增加

  上半年,广州市居民人均投入到社会保障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重达11.8%,成为居民支出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其中,人均个人交纳的养老金438.24元,增长11.7%;人均个人交纳的住房公积金627.86元,增长21.3%;人均个人交纳的医疗基金81.13元,增长11.1%;人均个人交纳的失业基金38.55元,增长2.2%。
广州人赚得多花得快(图)

  上半年广州市居民家庭人均支出一览

  项目金额 同比增长

  交通和通信类支出1352.98元30.9

  %教育类支出 337.55元 9.2

  %旅游费用支出527.06元 54.3

  %在外饮食支出971.49元 7.1

  %服务性消费支出 2458.06元12.2

  %居住服务费支出 83.48元 20.0

  %社会保障支出1185.78元16.2

  %(子琦/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