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风日产“第三线”将落户花都(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厢轿车“骐达”新上市,售价与三厢“颐达”相同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李青报道:东风日产在中国的第三条生产线已明确敲定落户广州市花都区。据透露,明年,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研发中心的“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和“发动机新工厂”将会在花都竣工。

  前日,在东风日产推出两厢轿车——骐达(见下图)正式上市新闻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透露,2005年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非常重要的发展年。在过去的半年里,东风日产已经先后推出了新阳光及颐达,在这些新车型以及去年秋季上市的天籁轿车的带动下,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已突破了8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5%,成为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乘用车制造企业之一。其中,颐达上市后3个多月内,共完成销售18000台,已经成为国内中级轿车中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来自客户的正式订单也超过了25000台,除此以外,意向客户亦超过1万名。
东风日产“第三线”将落户花都(图)

  在三厢车颐达上市3个多月之后,其同门两厢版车型——中文名为“骐达”的中级轿车昨天开始接受全国各地经销商订单,售价与三厢车颐达一样,为11.98万-15.98万元,第一批TIIDA骐达的交付将从8月20日起开始。

  日产汽车曾经透露在中国要建立第三条生产线,现在日产在湖北襄樊有一条生产线生产天籁和蓝鸟,第二条生产线在花都,生产阳光和颐达,第三条生产线建成以后将投产什么车型?对此,吉田卫表示,2006年、2007年,根据公司的事业计划,将陆续导入新车生产布局,这些新车上市基本确定在广州花都的生产线上进行排产的安排。明年,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研发中心的“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和“发动机新工厂”将会在广州市花都区竣工。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补充说:按照计划,东风日产将向客户提供全系列车型,SUV、MPV在未来都会有。明年还有两款新车,后年还有两款新车。今年全年销售目标,东风日产希望能够迈过15万台大关。

  (子琦/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