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主义:“名流应在专业上有成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玩并工作着,各自有主张

  邓达智:

  香港著名设计师,时尚的改造者,多产型设计师,著名的时尚作家、电视主持人,创立了驰誉中外的WILLIAMTANG、CHISON、UOU系列品牌。“我喜欢简约与精致的生活。”邓达
智说,“我欣赏专业上有成就的那种名流,也希望社会名流多从事公益活动,做个慈善典范。”

  问:

  你认为中国存在名流阶层吗?或者你认为在香港及内地,哪些人算得上是名流?

  邓达智:

  当然存在啊。名流的划分是分好几种的,按影响力的范围有国际名流,地区名流。有以专业上的成就而成为行业典范、受到媒体和大众肯定的,例如田亮、郭晶晶、刘翔、台湾的白先勇、香港的李碧华、科学家杨振宁。也有因为婚姻或其他关系改变了个人的身份地位,而受到媒体追捧的名流,例如黛安娜王妃,或者一些贵妇人,当然她们也做一些善事,但如果不是通过媒体的曝光,就没有人知道。在内地,以专来成就而出名的名流比较突出,而在香港,还多了一种“社交名流”,他们频繁出席各种PARTY、商业活动,媒体曝光率高,但并非在专业领域有所成就的。

  问:

  你经常参加社交活动吗?主要是哪些类型的社交?

  邓达智:

  能避免则避免。当然,我也会参加一些跟本身工作有关的或者慈善类型的社交活动。

  问:

  是不是因为以前参加得太多了?

  邓达智:

  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对这种空泛的社交厌倦了。对了,还有一种社交活动我是很感兴趣的,比如有美食和美酒的场合,绝对不会放过。

  问:

  喜欢什么美食?什么样的酒才算好酒呢?或者说你对衣食住行有什么要求?

  邓达智:

  我喜欢简约精致的生活,对于衣着,要求有多种功能,能适应各种场合,不然的话对我来说很不方便;不吃红肉,这是在国外生活养成的习惯,喜欢中国的粤菜和川菜,以及意大利中部菜式、旧派日本菜,例如寿司、鱼生,都是比较简约的菜式。至于酒,我喜欢法国的波尔多、智利的Merlot梅鹿、澳大利亚的SHIRAE、加利福尼亚的CARBENET-SAUVIGON。每年大约有一半的时间在路上,所以对住的要求比较高,不一定是贵的,但一定要有特色;我喜欢新旧并存的地方,喜欢从古老中反思,进行创新,西藏、印度、尼泊尔、埃及、京都等地方都是我喜欢去的,那些地方能让我感到无拘无束,我也喜欢住在围村,300多年的老屋子(邓氏家族在香港的历史已经超过1000年);喜欢听音乐和看电影,既是享受又能从中找到创作灵感。

  问:

  你怎么理解时尚?你的作品已经成为上流社会的选择,你认为自己是在迎合他们的需求还是主动引导消费?

  邓达智:

  时尚是特定时间里大家推崇的生活方式,时装是时尚的一部分。时尚始终是由大众确定的,设计师可能会将好些风格呈现出来,但最终成为“时尚”的只是其中一部分,是大众认可的那部分才可以形成潮流。对我个人品牌来说,是在实现自己的理想,当然是要尽可能体现个人风格;但对于其他品牌,自然是要符合品牌本身的需求。

  问:

  你认为“服饰”在社交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邓达智:

  服饰在人们看来是很肤浅的表面物件,但它起到改变形象、美化环境的作用。所以,我认为服饰在社交中扮演“环境保护”的角色。文/ca(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