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邮市月评:朦胧利好刺激 邮市蠢蠢欲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自年初行情结束之后,邮市大盘5月份、6月份到7月上半月就开始持续回调,下跌时间长,跌幅也比较大。在经过狂跌的洗礼之后,邮市在进入7月份下半月之后渐渐开始走稳,频频出现一些小的反弹,整个7月份比较清晰的反弹行情次数大概有3-4次,虽然力度都不大,但却可以认为邮票市场目前已经跌到了底部。在行情发展脉络上看,7月份市场行情热点主要是乙酉鸡系列、甲申猴系列和2004、2005年强势版票,这几个系列形成市场中的风向标,做多与做空势力大举渗透到这几个板块中激烈搏杀。由于目前大盘处于底部,热门品种价格也
十分低,做空的风险显然要大许多,而且利润也不会太高,所以做多买盘便在7月寻找机会发动反弹,不过价格稍稍涨一点之后卖盘和做空盘也会出来,这也是市场在进入7月后反弹频频产生,但反弹的力度和时间又不理想的原因。不过总体来看7月份是恢复调整,底部反弹的走势。

  消息面上,7月末备受瞩目的特快官司的输赢即将在北京见分晓,在朦胧消息面的刺激下,月末截稿时反弹行情再起。从目前的情况看,状告国家邮政局特快专递不许贴用邮票的官司如果输了,行情很可能盘跌回去,但如果赢了反弹力度就会更大,但能否形成较大级别的行情有待观察。不过从时间上看,炎热的夏天也将渐渐远去,就算利好无法推动出较大的行情,邮市在进入秋季之后机会也会增多,目前应该看好后市。7月国家邮政局仅发行两套邮票,一套是《南通博物苑》,另一套是《向海自然保护区》,这两套邮票很难在市场中引起较大的影响,后市表现会很平淡。

  7月邮市表现最好的是乙酉鸡系列与甲申猴系列邮票,成交量放大,短期内市场中可能还没有其他品种能取代这两个品种的市场地位。《鸡小版》、《猴小版》7月开始恢复强势,成交活跃,在京沪市场形成了自己独立的炒作交易区,分别从6月的9.5元和14.5元大涨到7月末的14元和21元,涨幅在45%左右;《鸡大版》和《猴大版》则从19.5元和30元上涨到24.5元和35.5元;《鸡赠送版》与《猴赠送版》最新成交价为9.8元和12.5元,涨幅也超过了20%。

  2005年品种表现最好的依次是《安徒生》不干胶版票、《复旦大学》、《世界地球日》和《全国总工会》,这几个品种的走势代表了2005年其他品种的表现;其他《鸡公山》、《大连海滨》、《台湾古迹》、《西气东输》也变得稍微好成交一点。

  2004年小版张成交情况也比6月好,下半月开始成交变得比较顺畅。

  受特快官司刺激,小型张板块在月末买盘突然大增,小本票低价品种也有轻微盘涨,邮资封片中,特种片和纪念邮资片低价货源和优秀品种不再好买货。(晓范)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