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服装企业尝试转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汇率冲浪宝典·策略

  本报记者赖瑛实习生温小燕

  “现在,1元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下降了0.16,我投资纺织业投资了3000万美元,一下子就损失了480万。真的是欲哭无泪啊。”广东金潮集团有限公司刘思荣董事长总经理表示
,汇率变动对劳动密集型产业打击最大,小企业难以做下去。

  “有能力你就做其他的行业。如果没有足够的资产准备,来不及转换行业的话,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就要受到大打击了。打击不仅是现在存在,以后也会存在。”

  刘思荣庆幸自己已经将产业重点从纺织业转移至光盘生产的IT业,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这种转行的跨越,当初如履薄冰的心跳记忆犹新,刘思荣庆幸转移到高科技行业的速度迅速,现在金潮在光盘生产领域已经占领比较大的市场份额了。

  “当然,现在国内的婚纱晚礼服的附加值比较高,受2个百分点利润的冲击不是很大。假如再继续升值下去就痛苦了。”刘思荣平和地分析企业的市场承受能力。

  他表示,暂时还不至于要退出纺织服装业。这领域中,婚纱晚礼服位于服装金字塔尖,市场份额小,但附加值很高。(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