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金价连续五周下挫(一周金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2:3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以每克111.63元收盘,比前周五每克111.70元下跌0.07元,跌幅为0.06%;Au99.99金以每克111.67元收盘,比前周五每克111.83元下挫0.16元,挫幅为0.14%。业内人士称,上海黄金交易所主要黄金品种已连续第五周下挫。因人民币前周四意外升值,市场需要逐步消化,再加上国际金价维持区间整理,难以提供明确指引,国内金价基本呈现较窄的盘整行情,成交继续萎缩。

  因临近月底,上周初企业结账压力较大,一些冶炼厂抛售存货,买盘较为谨慎,成交出现僵持。上周后段已有些好转,走势开始趋强。

  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8244.80公斤黄金,与前周9490.60公斤相比又减少了1245.80公斤,减幅为15.11%,日均成交量只有1648.96公斤。其中Au99.95金上周成交量只有6412.00公斤黄金,与前周7680.00公斤相比又减少1268.00公斤,减幅为19.78%。

  从盘中来看,上半周国内金价仍受人民币升值余波影响,走势较为压抑,但上周四和周五国内金价似已摆脱阴影,国内和国际金价已完全接轨,场内还出现一些主动性买盘,说明看好后市的投资者增多。

  在美国公布好坏不一的经济数据后,国际金价触及四周高点。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9.8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24.50美元上涨5.30美元,涨幅为1.23%,盘中金价曾一度涨至每盎司430.60美元,创出7月1日每盎司436.30美元以来的新高。

  目前,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折合人民币每克112.11元,而国内Au99.95金的价格上周五以每克111.63元收盘,两者相比国内金价要比国际金价低0.48元。这说明国内金价还有上涨空间。

  目前,全球黄金市场基调良好,黄金价格图表形态也不错。如果本周欧元兑美元再涨150点,则国际金价有可能进一步上扬10.00美元。从技术形态看,本周国内金价面临走势方向的选择,估计跟随国际金价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01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记者 周洪涛 综合报道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