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优尼科盈利大涨39%潜在买家跌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2:08 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石油勘探和生产商优尼科公司7月29日宣布,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39%,达到创历史纪录的4.75亿美元或每股1.73美元。

  优尼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威廉森说,第二季度的良好业绩主要来源于该公司提高了在亚洲和墨西哥湾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并得益于居高不下的原油和天然气价格。

  同时,潜在买家雪佛龙公司在第二天发布了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比去年同期下跌11%,但好于预期。

  雪佛龙公司第二季度盈利为36.8亿美元或每股1.76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1.3亿美元或每股1.94美元,但高于市场分析家们普遍预期的每股1.69美元。

  雪佛龙盈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现有石油资源储备有限且又缺乏新项目,造成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6%,而同时炼油厂也进行了大修。

  优尼科公司董事会4月份决定支持雪佛龙公司167亿美元的并购计划,但中海油在6月提出了185亿美元的并购建议。优尼科公司定于8月10日召开股东大会,由股东投票决定接受中海油还是雪佛龙公司的并购。

  作者:司久岳 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